cdyl

野草闲花逢春生

有风与缘/勋鹿

正午,太阳投射下来的光芒笼罩着层层林木,又透过了林木洒落到地上,林间一片熠熠生辉,就有如神光的加持,为万物的生长护持。

神说要有光,而有光就会有暗,一如白天与黑夜。

“殿下,万万不可呀!荆蛇是圣兽,不能杀!”

随着一声惊吼,侍卫拼命张大了的嘴中飞溅出来的口水还来不急反射阳光就在空中消散。

任侍卫万般惊慌发抖,鹿晗一概有如未闻,不曾回头看一眼他。毅然拉满了手中弦,瞄准那条正在吞着不知名的山间农夫的淡黄色荆蛇的七寸部位。“有何不可?圣兽是护佑子民的存在,而眼前这吃人的只是凶残猛兽 而已!岂能容此等猛兽生存下去继续伤人?”

“殿下……”凭空而现的一个黑袍人对着鹿晗大喊想要劝阻,却终究还是迟了一步。

弓满,弦放。

“厄吼——”一声惨烈的嘶吼轰然响起,响彻了整个山林。

濒临死亡的猛兽所爆发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可人的力量,天之骄子的力量,更难以想象的。

被射中七寸的荆蛇并没有立刻死去,对着鹿晗的方向,愤怒地嘶吼,大开的血盘大口甚至能看到咽喉,眸子全是血红,挣扎着身子想要向鹿晗攻击。

“哼,区区野兽而已。”鹿晗见状反而笑了起来,幽黑的眸子满是嘲讽。

把弓箭往后一扔让侍卫接着,拔出挂在腰间的血刃,奔着蛇的方向飞跃而去。

“吼————”血刃,深深地刺在了荆蛇的七寸,飞溅出来的血却始终近不了鹿晗的身,像是被一层无形的幕障阻蔽着。

鹿晗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荆蛇,笑意在脸上泛滥却未达眼底,任由血花飞溅,一身月白依旧无暇,只有阳光镀的光在闪烁,与眼中一闪而过的金光相辉映。

“殿下……”即使是影卫,还是慢了一步。征征地看着就这样死在眼前的“圣兽”。

看了一眼影卫,却什么都没说,自顾自地弯腰拔刀。

从荆蛇体内拔出的血刃,滴血不沾。

“我知你是父皇的影卫,你尽管如实向父皇禀告我杀圣兽之事。一个只会伤人的畜生杀也就杀了。”说着,把血刃放回剑鞘,离去。

一身通白的高大骏马,挺着高傲的头颅,在等待着它的主人。

鹿晗径直走到它身前,习惯性地拍了拍马身,一个翻身,月白色的衣袂带起了一卷风,骑上了马背。

这刚骑上马背,还没来得及动作驭马而去,眉间猛烈一跳,整个上半身快速往后仰落,鹿晗几乎整个后背都贴在马背上,在马背上逗留不够两秒,又快速翻身下马,干净利落得连衣袂都不曾停留。

站在地面上,回头看了一眼刚才那一支对准了他眉心的,此刻已入木九分还在微微震荡着的利箭。

“大胆狗贼——”

“好箭法,但是,能给我个理由吗?”鹿晗抬手制止了影卫和侍卫的动作。

转过身后,有风吹过。

鹿晗有些发愣。

少年红着眼,在他转身之际就已又拿了支箭对着他拉满了弓。

那少年浑身像是贪玩过头惹了一身尘埃的凌乱模样,蓝衣上的大小口子与黑黄污块一目了然,粘在他发上的枯草黄叶也在随发而动却始终不愿离去。

“你杀了我的宠物!”稚气犹盛,杀气却满盈。

但这一次吴世勋迟疑了,明明眼眶都气红了,却不想放弦。

这个人,很亲切。

以南疆圣兽做宠物,要么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要么是胆大包天。但眼前的吴世勋倒是真的不好定义。

不知不觉间,鹿晗翘了嘴角。

“它杀了人。”

“它饿了。”

“但它吃的是我的子民。”

吴世勋明显被噎住了,皱了眉头,满脸纠结。

莫名的负罪感却未能让鹿晗就此作罢,反倒是让他的捉弄之心更盛。“杀人偿命乃天经地义,所以,姑且算扯平。”

“不行!”吴世勋急眼了。

“那你是想怎样?杀了我吗?你不会真以为就凭你这把弓能杀得了我?”鹿晗笑意更盛。这不能怪他轻敌,实在是吴世勋看上去太稚嫩了,真实年龄绝对不会超过十一二岁。

“你不会真以为我只会拉弓射箭吧?”

衣袂在风过时拂起,吴世勋停在了鹿晗面前。

“退下!”吴世勋的动作似乎激不起鹿晗的半分惊异,但也足够引起影卫的慌乱了。

“殿下……”

“闭嘴!”

“我现在又不想杀你了。直接让你当我的新宠物就好了。”

少年比自己足足矮了一个头,明明面容以及声音的奶气都未褪去,还总是固执地迸发着杀气,本是互相矛盾的纯真和邪气一起出现在他身上却无比和谐,鹿晗甚至是诡异地觉得他这样简直是不能再可爱了。

“噗嗤——”

鹿晗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