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yl

野草闲花逢春生

【盖尼】灼

*破c h e一辆

*剧情走向:盖茨比由于从当年当兵以来保持的警惕没有被枪杀,尼克在电话中听到枪声后丢下工作赶了回来,气愤和后怕之下告知盖茨比布坎南夫妇即将一同离去,然后是借酒消愁,酒后乱那啥

*ooc预警

*依旧后续随缘

——————————————

“My old sport,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黛西的选择不是我?她知道的,她知道我那样爱她,为何还会离去?”


盖茨比并不愿意让自己的嘴巴空闲下来,他在反反复复地用相近甚至相同的词句向尼克询问,然后在每次说完后就利落地灌下一大杯威士忌,等烈酒在瞬间如火灼穿喉咙,并不带丝毫停留穿到心口脑间爆炸,他就会开始新一轮的询问,这期间他总是会用近乎企求的眼神凝望着尼克湛蓝的眼眸。


那抹湛蓝似乎能让他的焦灼不那么难受,即便这并没有什么道理可循。


同样的,尼克也一直在反复地告诉盖茨比他到底有多好,好得黛西根本配不上这样了不起的盖茨比。只是,他的酒量并不允许他像盖茨比那样不停地一杯接一杯,但他总会间隔着让他们的杯子在碰撞中做响,让酒在杯中溅起浪花,让烈酒焦灼自我。


“杰伊,这一切只能归咎于黛西的眼神并没有那么好,你该知道的,这世间大多数的bitch的都有着相似的不怎么样的眼神。她配不上你,没有人能配得上你。”


像被火燎过的混乱中,尼克有些邪恶地想他居然会这样说他那美丽动人的表妹,并且毫无愧疚。


尼克确实毫无愧疚,在他在电话中听到轰鸣刺耳的枪声,在他飞奔回来看到毫发无损但心神破碎的盖茨比时,他就永远不会对布坎南夫妇产生愧疚之情了。就差一点,那么一点,如果盖茨比没有当过兵或者没有保持某些当年习以为常的警惕,尼克根本没办法想象失去盖茨比。


闷下了手中那杯碰撞过的酒。其实他的话总是没有说完。她配不上你,我也配不上你。后面这一句尼克总是没能说出口。


看着盖茨比,尼克觉得他要被灼伤了。


沉默开始在两人间蔓延,盖茨比显得很疑惑,他甚至放下了刚拿起来的酒,定定地看着尼克,然后又转头看向落地窗。


一片黑暗。


盖茨比将后背交付给沙发,闭上了眼睛。


“不,尼克,你才是最好的……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好呢?”


尼克睁圆了他的双眼,唇部上下抖动着,或许这只是盖茨比醉后无意识的胡话,但只要一想到存在醉后吐真言的可能就让他激动不已。


“为什么?这个问题很难说清楚,或许是因为你的真挚、不掺杂质的全心全意,或许……这并不是全部。好吧我好像真的说不清楚,但是杰伊,请相信这个世上没有几个人能做得像你这样好……还有…杰伊……我是那样的喜欢你……呃……”尼克打了个酒嗝。


不知是酒精的缘故,还是其它,尼克的脸已经红得不像话了。


醉人的红,像脆口的苹果,又似烈火。带水的蓝,像闪烁星空,又似深海。


喜欢…


他曾近乎痴狂地喜欢黛西,也曾拥有黛西的喜欢。


早已失去。


还有过无数的妙龄女郎以及少妇、甚至男孩都对他表示爱慕。


并不纯粹。


“尼克。”


盖茨比一把把尼克拉过来,翻身压在了他身 shang。


————


*后续sy、wland、凹3见同名文章

评论(64)

热度(5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