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yl

野草闲花逢春生

【盖尼】醒后余生

*依旧后续随缘

———————————

没有人能在意外死亡中保持清醒和冷静。


就算是了不起的盖茨比也一样。更何况我从来就没觉得自己是了不起的。


我死了,在希望中死了。很显然这并不是上帝给我开的玩笑。毕竟如果只是玩笑的话,这很难解释泳池里那具面带微笑的躯壳,以及和鲜血融为一体的池水。


oh,god!黛西!


我甚至来不及惊讶自己的轻盈和迅速,但对于从电话中径直穿过的手我在瞬间就表以足够的呆滞,如果灵魂可以被看见的话黛西一定会对我狰狞的面庞表示恐惧。


这太混乱太可怕了。我真的死了。


更令人绝望的是上帝似乎并不愿意多施舍一些善意。Fuck god——


“喂!喂!发生了什么了吗!喂!有人在吗?!怎么了!?盖茨比!”是尼克——这太讽刺了!当我以为这是黛西的电话的那一刻我确实是幸福得无以伦比的,就是在死去那一秒我都甚至能感到幸福。


泳池里的躯壳还在满足地微笑,而我的灵魂恐怕已经要比恶鬼扭曲了。


哦不,黛西会被吓坏的……我应该做些什么,我要怎么做?


躯壳还在水里肆意晕染血色,边上的凶手也在不停地为这片血色做努力,电话里的尼克还在呼喊着试图与自己或者管家说话,但管家似乎已经被吓呆了。这一切和我的灵魂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遥远,不,这太让人不甘了。


我飞着跳了下去。


躯壳依旧是躯壳,灵魂也依旧是灵魂。


于是我继续。


再继续。


再继续。


甚至掀不起一朵小小的水花。


如果灵魂能流泪,我肯定早已流泪。


总还可以做些什么的。我泄气地从水下飘起,不做丝毫停留就飘向码头。


呼啸而过的风让我更觉自身的轻盈,或者说虚无。但尼克残留耳边的呼喊却让我觉得沉重,他总是这般好。


当然这一次我并没有停在码头,因为我知道此刻我甚至不用借助任何工具就能飞速跨越海洋,抵达对岸,去到黛西身边。


毫不意外,我确实很快就来到东岸,甚至不用一分钟。只是当站在这栋典雅的房子前时,我变得踌躇,我开始像个幽灵一样慢悠悠地飘进去,直飘到黛西的房子。


首饰,化妆品,衣物……她正在收拾东西。


她要走了,要来我身边了?这个认知让我的灵魂开始颤动,于是我雀跃得像个飞蝶。“黛西,这些东西可没有必要收拾,我想我可以给你更多更好的…”


但她并没有听到,这又让我僵住了。我已经死了。


“黛西…噢宝贝,别焦虑,也没有必要什么都装进你的小箱子,到了那儿我会给你更多更好的。”汤姆·布坎南走向了黛西。


“亲爱的,你知道的,我是多么地想要远离这里…”黛西飞向了汤姆的怀抱,她看起来就像我的灵魂一样轻盈。


“没事的,并且很快我们就要远离这里了。”汤姆在亲吻她,安抚她。


这太刺眼了,比直视太阳还要刺眼万分。我甚至开始害怕我的灵魂会因此碎裂。所以为什么会有灵魂呢?


我应该愤怒、狰狞、然后忘记自己只是个虚无的灵魂的事实去咒骂、攻击。但我只是落荒而逃,像当年被枪林弹雨追击一样。


当逃离这栋该死的房子后,一切又变得迷茫。从白天,又到黑夜。原本不用花一分钟的路程这次我足足用了半天,我不太确定在这漫长的路途里我都想了些什么,或许像倒带一样回溯了往事前程,又或许顺便思考了那些对错、好坏、爱恨喜憎,以及虚无缥缈的未来。


逆水行舟,只会被不断退回,该死的一语成谶。我早该醒悟的,在尼克试图叫醒我的等待的时候,在黛西承认她爱汤姆的时候,或者更早以前。就像之前的无数个夜晚一样,我长久地驻足在码头,试图伸手触摸那遥不可及的绿光,然后放手,放空。


天亮时,又或者天亮了很久以后,我回到了我的城堡。


死去却不能一了百了可比活着痛苦多了,对于这件事我唯一感到不那么痛苦的便是尼克的不离不弃。所有人都将我拒绝,编排,和遗忘,只有他还在固执地陪伴,并且努力为我争取些什么。这让我开心,但也让我难过——我居然直到死去才如此真切地明白尼克的情谊。


所以被花朵以及闪光灯人群围绕着的躯壳并不能吸引我太多注意力,此刻我很难将注意力从楼梯上那个固执努力着的尼克身上离开。


“我想找布坎南太太,我是她的表弟卡拉威……你能告诉她葬礼在明天吗……她走了?你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吗……拜托了……让她跟我说话……拜托了……喂?”曾怀抱过的最后一丝期望彻底消散,尼克想他那虚伪、卑鄙、该死的表妹表妹夫还是再次将这些特质发挥到了极致。


“old sport,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只是这已经没有必要了。请不要难过好吗?”我像以前那样,想拍拍他的肩膀。


依旧只是穿了过去。他还打了个寒颤,变得有些疑惑地望向四周。只是很快,他似乎被楼下的围在我的躯壳的嘈杂喧闹刺激了,像个暴怒的豹子一样奔跑下楼,神色狰狞,张牙舞爪地驱赶人群。“滚——离开那里——都从他身边滚开——”


god,我发誓我以前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在这之前他是那样的温和、明朗。


“尼克……对不起,没事的,我很好,不要难过好吗?”这让我很无措,我试图能紧紧拥抱他,让他别害怕。可这都是该死的徒劳挣扎,这种无力感简直要淹没了我。


尼克因为我徒劳的拥抱又打了个寒颤,只是他似乎无暇疑惑了,他依旧在歇斯底里地驱赶人群。在看到那些小报记者转而将闪光灯对准了尼克,我也像尼克一样发狂了。我完全能预料那些无良商家会怎样扭曲这一切。


我庆幸我还能让他们打寒颤,并由此产生些什么鬼魂之说,最后成功吓走他们。


“杰伊……”“我在。但是尼克,你看起来糟糕透了,听着,你需要休息。”我就站在他身旁,但他湛蓝的眸子里只有那具沉睡的躯壳。同时他眼里那些若隐若现的不知名的光,让我产生了他会这样专注地注视到海枯石烂的错觉。


哦我以前可从未注意到他的眸子这样像汪洋,像天空,像星河。


“杰伊,晚安……”


“这可太好了,尼克,晚安。”


我以为他要回到他隔壁的小房子休息去了,他却是向楼上走去,然后直接躺在了旋梯上。


“god—不—尼克别躺这!回你的小房子好吗?或者你不介意的话到我房间的床上,或者其它任何客房的床上躺着好吗?尼克!old sport!”老天,我要急得只会在飘着转圈圈了。“尼克,听话好吗?尼克……”


该死,我总是这么无力。god,如果可以重来我可绝对不会去管什么黛西了。我本该和你这个真正的old sport同享余生的,一起开飞机、兜风、游泳、参加舞会、吃喝玩乐、谈天说地,也许还可以时不时旅行。你说我是最好的,可很显然你才是最好的。我只是个被蒙蔽的蠢蛋痴汉,不懂珍惜的笨瓜。


我颓废地坐在了他的身边,并且不愿意放弃低头哀求。“尼克,去床上睡好吗?”


好吧,这完全没用。


长久的沉默。


“好吧,尼克,好梦。”我低头,明知无法触及,我还是决定在他的额头落下我虔诚的祝福。


冰凉的,柔软的,触感像是唇瓣。尼克睁开了他湛蓝的眼眸。

评论(2)

热度(2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